中下臉拉皮手術介紹


為什麼會皮膚鬆弛?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臉上往往會顯現兩種歲月的痕跡,一是皮膚鬆弛下垂,二是脂肪及膠原蛋白等軟組織逐漸流失而產生凹陷,針對不同的問題需要用相對應有效的解決方式,才可以使問題獲得根本的改善。譬如明明是皮膚鬆弛下垂,但是卻用脂肪移植或是填充物注射方式,往往會使臉部變得過度腫脹不自然,人工修飾的痕跡十分明顯。反之,如果真的是軟組織流失造成的凹陷,也必須要做脂肪移植或填充物注射如玻尿酸、童顏針等,才可以改善問題,因為身體的組織並不會無中生有。

很不幸的,這兩種歲月的痕跡常常是相伴一起發生表現,要如何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最好由專業的醫師,評估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及需求,討論是要補脂,還是要做拉皮,訂出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


怎麼處理皮膚鬆弛?



臉部皮膚鬆弛下垂的問題,女生大概在四十歲以後就會開始慢慢顯現。針對各種不同程度的鬆弛下垂有各種不同對應處理方法,有由非侵入式的音波拉提、電波拉提,對半侵入性的埋線拉提,再到有效徹底解決的拉皮手術。音波電波不能解決真正的下垂,往往是浪費錢。而輕熟女常面臨的輕微皮膚鬆弛,也還不需要到用拉皮手術來處理。

中下臉拉皮手術可說是解決臉部鬆弛下垂,回復到年輕時臉部狀態最有效的方式。但是同時這種手術方式也是需要對臉部解剖結構徹底了解,手術技巧純熟的醫師來執行,才可以安全地達到年輕化的目的。


許嘉銘院長的堅持

我本人對於中下臉拉皮手術有三個堅持。

1. 筋膜層和皮瓣層的雙重拉提,才能全面兼顧

第一是一定要拉兩層,一層是深層的筋膜層(SMAS),一層是淺層的皮瓣層。尤其是深層的筋膜層往往是關係到效果是否持久的重要因素。臉部鬆弛下垂不僅僅是外表的皮膚,連內部的筋膜也是鬆弛了,內部的筋膜如果沒有處理,讓它回到年輕時緊時的狀態及位置,光靠外表的皮膚張力支撐,很快又會被地心引力拉鬆而不持久。而筋膜層之下,就是很重要的顏面神經,所以筋膜層的拉提,需要經豐富的醫師執行才能減少可能產生不良併發症的機率。

2. 講求耐心跟經驗的徹底剝離

第二個堅持是剝離要徹底。我處理過不少二次拉皮手術的客人,她們普遍的抱怨是才一、二年就回到原狀,甚至有遇過腫消了就回到原狀的,只是多了一條醜陋的疤痕。手術進去之後,發現很多是只有外表皮瓣層剝離一點點就切皮,甚至是只切一塊皮就縫起來,硬拉硬縫,當然一下子就被徹底拉回去,甚至是疤痕都被拉寬了,留下明顯的痕跡。而要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就是剝離要徹底,而剝離要徹底,就要耐心跟經驗。

3. 配合解剖結構進行剝離手術

第三個堅持是沿著一定解剖結構做剝離手術。

盲目的剝離容易造成皮瓣的厚度不一,使臉部變得凹凸不平不自然,另一面傷害到顏面神經的機會也會增加,它唯一的好處就是快,但是我還是覺得安全跟效果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對拉皮手術不能接受的最大就在於痕跡跟術後恢復期的時間。對於疤痕問題,由於眾多經驗是累積,除非本身有疤痕體質的狀況,一般病人對於疤痕的狀況相當滿意沒有困擾。而恢復期則已經固定使用組織膠,術後腫脹期大幅縮短一至二週的時間,也不需要引流管的放置,照顧很方便,洗頭、洗臉都可以沒有需要特別禁忌。

術後一定會遇到的問題是臉部的感覺會比較遲鈍、麻麻的,這是固為剝離徹底的原因,在術後二至三個月內幾乎都會恢復。

中下臉拉皮手術,其實是一個很精細,範圍很大的手術,外表看起來一樣都是同樣一個傷口,但是在裏面所做的工夫,卻會讓效果天差地遠,慎選經驗有口碑的醫師,才是接受這個手術最大的保障。


中下臉拉皮剝離範圍 示意圖



手術切口隱藏在臉頰與耳朵立體交界處、頭髮與耳後,傷口癒合後疤痕是非常不明顯的。

手術後效果:
拉提鬆垮嘴邊肉
改善法令紋
雙下巴
雞脖子
(紅色虛線為手術傷口走向,淡黃色區域為筋膜層)




將表皮層皮膚剝離後,再將筋膜層SMAS切開放鬆後拉提再固定縫緊,最後再將臉部皮膚層皮膚向量方向上提均勻噴上組織凝膠後拉緊固定切除多餘皮膚,並細緻的縫好手術傷口。


*服務專線:(02)2396-1515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