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介紹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質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其含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

玻尿酸是使臉部肌膚柔軟及維持彈性的重要物質,玻尿酸能為細胞鎖住水分及結合水份必要的多醣體,提供肌膚保溼及豐潤的效果。我們的肌膚隨著年歲增長、老化,皮膚內支撐的玻尿酸漸漸減少,便會形成細紋或肌膚表面的凹陷紋路。


人體內有玻尿酸嗎?

玻尿酸是一種是透明凝膠狀的多醣體,亦是自然存在於人體的物質,尤其集中存在於眼睛及關節液當中。在醫療運用上,早期從公雞雞冠萃取出玻尿酸,現今多在實驗室內以生物科技培養合成。玻尿酸亦被應用在整形手術或是微整形治療,作為填充物。


玻尿酸的功用?

現今玻尿酸更被廣泛用於改善臉部輪廓及外觀老化,玻尿酸亦因此被譽為「青春的噴泉」。

玻尿酸注射是現今常見的微整形,常被用於填補臉部膠原蛋白流失及脂肪流失日漸形成的凹陷,針對臉部不做表情時的靜態紋路效果尤佳,亦能用來微調五官輪廓線條,例如隆鼻、調整山根及鼻柱等。由於玻尿酸注射後照顧簡單,不像手術需要恢復期,術後即可正常上妝、保養,亦不影響正常生活及工作,因此是接受度頗高的普遍醫學美容項目之一。


常見的玻尿酸注射微整形部位有:

填補淚溝、蘋果肌豐潤、隆鼻(山根)、淡化法令紋、豐頰、豐唇及淡化唇紋等,應透過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的評估,依照不同部位的皮膚彈性張力及厚薄度,醫師會選擇不同分子大小劑型的玻尿酸,注射於合適的部位,改善臉靜態紋路、凹陷皺褶,以及臉部輪廓的雕塑(如山根、鼻柱、唇珠等)。




玻尿酸注射後注意事項:
1.依照體質狀況不同,注射部位可能有輕微瘀青腫脹,可以冰敷緩解, 每次敷10分鐘,冰敷約3天。
2.注射後可正常洗臉及塗抹保養品、上妝。
3.注射後約半年內盡量避免泡溫泉、烤箱及蒸氣浴等高溫場所,以免加速玻尿酸  的代謝流失。
4.按照個人體質及代謝速度不同,注射後效果平均約可維持10至16個月。
*服務專線:(02)2396-1515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