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介紹


肉毒桿菌素是什麼?

肉毒桿菌素(BOTOX)是一種現今常見的微整形,它的成份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

主要成份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透過局部注射藥物的方式,來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抑制乙酼膽鹼的釋放,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達到讓肌肉放鬆、不收縮的作用,藉此達到以下療效:

減少動態紋路,局部除皺,如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皺鼻紋(虎紋)等。
使較發達的肌肉放鬆、暫時萎縮,如注射咀嚼肌達到瘦臉的視覺效果、注射小腿肌肉改善蘿蔔腿。
調整眉型,改善兩側眉毛高低不一的情形。



為什麼選擇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是目前醫學上解決動態紋路的治療首選,除了直接透過生理學機轉暫時阻斷肌肉收縮達到除皺、放鬆肌肉的效果外,其優點為治療時間短、非手術,外觀無傷口,亦無恢復期,注射完當天即可正常保養、上妝及外出等,因此又有「午間美容」之稱(意指午休時間打肉毒桿菌,下午就可回去上班)。



注射後多久見效?

肉毒桿菌素注射後局部除皺約需等待三至七天,即會逐漸作用、看出動態紋的改善;而咀嚼肌因為是較厚較大的肌肉,所以要看出瘦臉效果約需等待三至四週。


注射一次可維持多久?

以上提到的療效皆為暫時性、可逆的,亦不需擔心藥物耐受性的問題(不需要越打越多)當藥效消退後,皺紋僅會恢復注射前的原貌,並不會比原先更嚴重。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只使用美國原廠製造的BOTOX(保妥適),若要維持良好的除皺效果,通常約半年回診注射一次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現今醫美診所林立的環境下,肉毒桿菌素雖已是很普及、幾乎每間醫美診所都有的療程,但看似簡單的微整形,其實一樣需要找到經驗豐富、懂得注射劑量拿捏的專業醫師,方能達到漂亮而自然的療效。


護理指導及注意事項:
注射後約2週回診由醫師評估效果,若有希望局部加強之處,可由醫師評估是否需進行再次注射;注射咀嚼肌者,約一週左右的時間,可能有少部分的人在咀嚼時會有輕微無力感,但一週後會漸漸自然恢復;另外要提醒本身咀嚼肌較發達者,注射肉毒桿菌素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常吃需要咬勁或反覆咀嚼的食物,如:牛排、口香糖、粉圓、蒟蒻及魷魚絲等。
*服務專線:(02)2396-1515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