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手術介紹


※照片非當事人。

如同臉部肌膚會隨著時間逐漸老化一般,陰道的皮膚也會有膠原蛋白流失、鬆弛、缺乏彈性等老化情形。

尤其許多自然產超過一胎的婦女,更明顯容易有陰道鬆弛、缺乏彈性等狀況,造成夫妻性生活的困擾,不僅情趣歡愉減分,長期下來還會影響生活品質及自信心,陰道緊實手術的誕生便是要以最根本的治療方法幫助婦女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整形外科醫師會透過專業身體評估以及手術經驗,先將陰道內鬆弛的黏膜組織由陰道最深處直到陰道口做切除,然後用可吸收縫線,將深層的肌肉層最深處到陰道口整條肌肉管子緊密縫合,最後再將上層的黏膜組織縫合;不只是將陰道口或表面黏膜縫緊,而是藉由多層次的複合治療手術,來達到徹底而牢固的陰道緊緻效果。

此手術適合產後滿半年,且沒有計畫再自然產的婦女;治療目標基準是將陰道寬度縮小至1.5至2指幅寬,此乃最適寬度,若縫太緊亦容易造成性生活的不便及困擾,適當的拿捏相當重要。

手術時間約兩小時,麻醉方式採靜脈舒眠麻醉、不須插管,過程中無須擔心疼痛、焦慮緊張等問題,睡一覺醒來手術即已完成;若有小陰唇肥厚、變形、不對稱、暗沉等外觀困擾,亦可於進行陰道緊實手術時做修補處理,一併改善妳的私密問題。



除了陰道緊實手術(先切除鬆弛的皮後,再進行修補縫緊)的方法之外,亦有「自體脂肪填補陰道壁」,此法乃將患者自身的脂肪以細導管抽取出來,經過純化篩選後再以補脂針注射至陰道壁,使陰道內壁增厚而變得豐潤,間接達到變緊的感覺;但此術式具有較高的風險,因陰道內壁本身靜脈微血管叢相當豐富且分布密集,注射過程很容易導致「脂肪栓塞」的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影響生命安全,因此我們不建議選擇此種較高風險的治療方式。


另外,近年許多坊間醫美診所推廣的「G緊雷射」、「私密緊實雷射」等,是利用鉺雅鉻或二氧化碳雷射的光熱能效應,促使老化陳舊的黏膜上皮代謝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較適合相當排斥動刀、鬆弛程度很輕微、只是想做日常保養維持的年輕族群;雖然雷射的治療後照護相當方便,無傷口、恢復期短且疼痛程度極低,但若是針對多產次或是有明顯鬆弛困擾的熟齡婦女,光靠雷射、不做手術,依然無法移除已經鬆弛疲乏的組織,因此改善幅度相當有限,效果不彰。




治療方法


傳統私密緊實手術


自體脂肪填補


G緊雷射


簡介及優點


將陰道內鬆弛的組織切除,以可吸收縫線將上皮結締組織及肌肉層縫緊。此法為最根本的改善之道,最徹底、牢固,維持時間亦較長。

將患者本身的脂肪抽取出來,經過純化篩選後再以補脂針注射至陰道壁,使陰道內壁增厚而變得豐潤,間接達到變緊的感覺,觸感自然柔軟。

使用鉺雅鉻或二氧化碳雷射,促進老化的黏膜上皮代謝及膠原蛋白增生。恢復期短,無傷口、疼痛程度低;適合排斥動刀、鬆弛程度輕微、只是想做日常保養的年輕族群。


缺點


恢復期相對較長。(一個月內須避免性行為及劇烈運動)

具有較高的風險,注射過程很容易導致「脂肪栓塞」的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影響生命安全。脂肪存活率也是影響手術成效的關鍵。

無法移除已經鬆弛疲乏的組織,對於多產次或有明顯鬆弛困擾的婦女改善效果不彰。

麻醉方法

全程靜脈舒眠麻醉,不需插管。


私密處手術術後照顧

1.術後一週內需以稀釋的優碘溶液溫水坐浴,每天四至五次,每次十五至二十分鐘;兩週內洗澡應採淋浴、避免泡澡,以免術後感染。
2. 術後兩週內避免提重物及突然用力解便,以免因肌肉收縮造成傷口出血;一個月內避免性行為及劇烈運動(如重量訓練、仰臥起坐、跑馬拉松、長程騎單車等),避免造成傷口撕裂傷及出血;一個月內避免游泳及泡溫泉。
3. 安排離下一次月經週期至少間隔兩週的時間來做手術,以免傷口清潔不易、造成感染。
4. 術後務必按時服藥並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評估復原狀況。

*服務專線:(02)2396-1515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