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式 Gore-tex 隆鼻手術介紹



鼻子位於人臉部的正中位置,所以鼻子對於臉部的美醜,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之故,隆鼻手術的數量,在美容整形手術的排行榜中,始終高居前幾名!


隆鼻手術的演進

隆鼻手術的方法,算是美容整形手術中,演進改變較多的,由早期的單純L型鼻模植入,到耳朵軟骨墊鼻頭+L型鼻模。再到全掀式取鼻中膈軟骨及耳朵軟骨的三段式隆鼻(或稱韓式隆鼻)。而鼻模的材質,也從最早的矽膠而後有所謂卡麥拉複合材質鼻模,及全Gore-tex鼻模。另外還有像異體肋軟骨、自體肋軟骨、人工骨…等等材質的使用。這種多樣性的術式及材質選擇,造成幾乎所有醫師的隆鼻方式都各有其特色,沒有完全相同的。


不同的隆鼻植體材質


在這麼多不同的材質及術式中,美嘉美選擇使用全Gore-tex材質的鼻模,而鼻頭的部分則是全部使用自體的鼻中膈軟骨及耳軟骨。術式則是使用全掀式的三段式隆鼻。

.PureForm(鼻而丰,Gore-tex)材質,相較於傳統的矽膠鼻模,它有著比較不易攣縮的優點。因為Gore-tex材質,每平方英吋含有90億個細孔,每個細孔的大小介於20~40微米(um),這些細孔相較於傳統矽膠的好處,就是植入人體之後,我們身體的組織會長進這些細孔中,與人體可以有比較好的相容性,比較不易產生莢膜反應跟排斥現象,所以比較不會有攣縮的問題。

.卡麥拉(Chimera)鼻模,是美國加州的implantech公司所研發出的複合式隆鼻材料,它是以矽膠為核心,外面再包覆一層約0.3mm的聚四氟乙烯(ePTFF)也就是Gore-tex,台灣在2010年通過衛生署許可核准上市。


什麼是Goretex?



Goretex(ePTFE)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與人體接觸不會釋放危險化學物質,植入人體不僅無害且相容性高,這種材質本身有許多的微小孔隙,容易讓組織附著生長,應用在醫療上的成效良好,所以 1993 年美國FDA 核准 Goretex 用於整形美容。

所謂三段式隆鼻是將鼻子植入分成三段來進行,分鼻樑、鼻中柱、鼻頭三段,可調整的幅度比較大,可有效改善朝天鼻,不受模型限制,鼻頭及鼻中柱部分全部使用自體軟骨,較不易有植入物穿出及莢膜攣縮縮的問題。



小知識



卡麥拉鼻模其實是一個很聰明的發明,因為它可以保有Gore-tex的特點,與人體有極佳的相容性,又可以降低鼻模的製作成本,因為Gore-tex的成本比矽膠貴很多。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每個人的鼻形都不一樣,所以要求完美的醫師做隆鼻時,一定會對這種量產的鼻模做修改,而卡麥拉鼻模外層的Gore-tex只有薄薄的0.3mm,稍微一修就不見了,裡面的矽膠就會裸露出來,喪失其組織相容性的優點。

*服務專線:(02)2396-1515美嘉美整形外科診所。*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